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采棉专列”-致富脱贫的和谐专列

2019-08-30 02: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22日8时38分,由陕西安康市开来乌鲁木齐的K4732/3次列车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这是2019年进疆的首趟棉农工拾花专列,标志着今年棉农工入疆拉开序幕。(8月24日 中国日报网)

天气渐凉,秋意渐浓,广袤的新疆地域,又到采摘棉花的时节。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0多万亩棉花成熟期的即将到来,前往新疆地区“采棉”的务工人员逐渐多了起来。为了满足广大摘棉工的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局漯河站驶出前往新疆吐鲁番、库尔勒等地,载着2200余名采棉工开启了进疆采棉“摘银收金”的美好旅途。

由于采棉期间前后不过一个月,成千上万的摘棉工要在十多天的时间内集中往返,日常开行的列车无法满足激增的乘车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采棉专列 ”发挥了大作用。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接入摘棉工专列55列。自8月29日首趟“采棉专列”开行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已经陆续接入河南、四川等地的“采棉专列”26列,进疆摘棉工达3.6万人。加之随着新疆“直通摆向两翼、管内南北拉通”客运战略的推进,延伸至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地的内地直通列车增多,不用刻意选择“采棉专列”也能进疆,大大方便了摘棉工乘车。铁路部门针对摘棉客流的“精细化”分析,使摘棉工的正常出行得到了保障。“采棉专列”让新疆优质的棉花可以供应我国,甚至走向世界,让千家万户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棉料产品。同时也为新疆百姓和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大大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人民铁路为人民,“采棉专列”的开行不仅解决了新疆棉农周日劳作的辛勤成果得到及时丰收,还让更多的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进疆,走出自己的致富之路。只要百姓有需要,这样利民、便民的举措日后只多不少。随着铁路的不断延伸发展,祖国的不断蓬勃,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水准,未来,指日可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