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无小事,勿让违禁品“有机可乘”

2019-08-30 02: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烟台南站一名男子携带的行李通过安检仪时,安检员发现行李内有不明物品,经开包检查发现是大粒复合肥。(人民网)

随着国家铁路的高速发展,“八横八纵”的高铁网络迅速铺展开来,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手持一张车票,便可登上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几小时后便可到达千里之外。

火车站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安全问题乃重中之重,法律早有明文规定,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如果因为携带违禁品而被拦截进站,既浪费了物品,更花费了大把的处置时间;就算侥幸携带上车,烟花爆竹等作为车站的违禁物品,其危害自然不必多说,运行中的高铁动车一旦因烟花爆竹引起火灾,其后果不堪设想。

有关禁止违禁品上车,铁路部门都有着相关的严格规定。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其主要变化是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

从古到今,城市的交通,是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交通便利之地,一向繁荣富庶。铁路的发展,带来的将是更快捷,更便利的生活,带着好心情出行,带着幸福归来,出行中按照规定来,如果因违禁品的出现,让美旅程一再添堵,确是不应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