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上的“中华魂”

2019-08-29 20: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竞予

2019年8月14日,成昆铁路经历两次水害并抢通后,必须继续清理线路,才能安全开行客车,就在成昆铁路埃岱2号隧道出口处,数十名抢修人员正在全力组织清淤排障,正在这时,190多米高的边坡上岩体毫无征兆地发生崩塌,刹那间4.8万方土石倾泄而下,17名工作人员在抢险过程中失联。在这次山体崩塌中成功脱险的西昌工电段工长陈坤回忆说道:“我们就是看到这儿雨停了,然后水清亮了,也就是不含沙石了,也基本没什么水了,然后我们再开始作业。谁知道突然塌方,感觉整个山坡都在往下坍塌,我的同事何耀和杨铭完全有机会从现场安全跑出来。但是,他们为了挖掘机师傅,为了现场其他人,又折返回去提醒他人‘快跑’,就因为仅仅2秒钟时间错过了唯一安全跑出来的机会,最后……”死里逃生的陈坤数度哽咽,再也说不下去了。

牺牲的何耀年仅36岁,而杨铭才28岁,支撑着他们是铁道兵先辈们战天斗地、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成昆精神,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是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党员本色!危难当头,他们选择了责任和担当,不计生死,不顾安危,没有丝毫犹豫,在人民群众相继撤离至安全区域后,逆行而上,朝着那片他们明知脆弱不堪的山坡进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者已逝,但一切还在继续,让我们强忍心中的痛楚,铭记这些舍生忘死成昆人,以及他们无悔选择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