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蜀道难,难不倒成渝铁路!

2019-08-29 20: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1在诗人李白激昂的笔触下,我们感知到了高、险、凶的蜀道难行,描述的正是我国西南地区丛山险峻的地势环境。尽管蜀道难行,一条蜿蜒的铁路线迎难而上,穿梭在这片巍严的土地,它便是成渝铁路。

70年长路漫漫,70年砥砺奋进,成渝铁路的发展,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家蜕变,甲子轮回间,更是倾注了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

“从无到有”,见证了成渝铁路的沧海桑田。当成渝铁路建成通车,意味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干线铁路诞生了,成都、重庆间实现了朝发夕至,新的交通方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一条魏延的铁路线在崇山峻岭间魏巍穿梭,成为中国铁路发展光荣历史的奠定者,既推动了西南地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又圆了西南地区民众近半个世纪的出行梦想。

“从缓到疾”,见证了成渝铁路的华丽变身。从最初的的时速60公里,到现在时速300公里。成渝铁路运行时间仅为1小时27分钟,成渝之间迎来了“高铁时代”,昔日的奠基者,在中国奋进的70年间,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高铁线的助力下,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实现了多个城市之间的“一日游”,大力推进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成渝高铁让西南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了真正的“大跃进”。

“从疏到密”,开启了中国铁路的振兴新征程。从最初稀稀落落的铁路干道,到如今中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用这张“中国名片”,中国已经可以昂首阔步于世界的舞台。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高铁里程达2.9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位。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都是中国铁路蓬勃发展最有力的见证,昔日的蜀道难,正被一往无前的高铁改写,如今的高铁,正为中国铁路的发展书写着新的历史篇章!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在中国奋进的70年间,成渝铁路也紧随其后,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华丽变身,它是中国不断攻坚克难,逐步前的历史缩影,它与强大的中国铁路网一同,为人们的美好生活绘制了幸福蓝图。(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