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规则,让出行更自由

2019-08-28 20: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丑鱼

近日,一男子在乘坐高铁列车时躲进列车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系统报警,造成列车降速。目前,该男子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乘火车。(央视网)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新闻的传递就变得更加的快速和广泛,在这样的信息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可以时不时的看到类似“男子在乘坐高铁列车时躲进列车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系统报警,造成列车降速”的消息,不禁让人思索,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了这种问题屡次发生呢?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吸烟易发生火灾,同时抽烟产生的烟雾在封闭的车厢里逸散也容易导致其他旅客的不适,对于这个问题铁路部门已经不止一次的在旅途的行进中进行提示了,但是还是不时的发生这种问题,不禁让我们进行反思。

中国现在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各行各业,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走上正规化,现代化和责任化,这里的责任不仅是对我们个人负责,更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负责,这这种时代背景下,铁路作为实现中国梦的排头兵,高铁作为中国与其他国家接轨的一张名片,对各种规则的严格要求就显得格外必要了。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想不做什么就可以不做,所以我们在乘高铁出行时更应该注重各种规则和要求,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旅行生活更加便利,自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