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与现实

2019-08-28 20: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林

许巍的歌里唱到:“曾梦想仗剑与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每一位年轻人心中都怀揣梦想。有人说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当理想与现实之间存在差距时,应该怎样让自己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怎样动力满满的去继续追寻。

前几天在手机上刷新闻,看到一张照片让我感触颇深。一位90后医生,穿着一身上手术台的“装备”,躺在手术室外的地面上,安静的睡着了,唯独那只沾满血的手套看着特别扎眼,一天连续做4台手术,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凌晨3点,做完最后一台手术,疲惫、饥饿的他,来不及换下手术服,便倒在地上了。在他的梦里,也许他是幸福的,他的幸福来源于患者恢复了健康,梦,是甜的。

没有一项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没有一份工作是十全十美的。好多人都在抱怨,说自己工作压力大、动不动就加班,自认为自己的工资水平拉低了社会平均值、领导脾气不好、跟同事之间交流不顺,思想没在一个平台等等诸多负能量的小情绪。有人会因为这些负面因素,一气之下选择辞职,自认为自己活的潇洒,哪知痛快的背后接踵而至的是后悔。每一份工作都是你走向成功的平台,要知道,工作从来不是为了享受,不能因为个人对工作的不满,而选择放弃,工作本身的意义,是能让你安身立命的资本,是能让你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你得知道,人生很多时候都是苦熬,坚持下去,也许又是另一片美景。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小资家庭和贫困家庭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最高票回答只有短短一句话:不大,就隔一场重病而已。这答案真实又扎心。钱的确不是万能的,但很多时候,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生死面前,钱能换来生的希望。为了能让家人有底气的活着,我们仍需忍辱负重的前行,别任性,别矫情,别忘记在我们身后有年迈的父母,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我们的努力,更多的时候是为了他们。

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要走的,一条是自己想走的。只有把必须要走的路走好,才有以后想走的路。生活中处处都是先苦后甜,愿你当下经历的苦难,换回的都是繁花似锦,愿你所有的坚持,换回的都是硕果累累。

梦想与现实相隔不远,只有你肯努力奔跑。请务必相信,当你努力奔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郭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