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姻缘列车牵”这个事儿靠谱

2019-08-28 20: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8月18日上午,2018年“青春之约号”追爱专列缓缓启程,驶向黔江,千名单身职业青年正式开启两天一夜的七夕寻爱之旅。

单身青年较之过去大幅度增加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现象。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局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近10年来新低。2017年天猫发布一组消费数据,根据数据来看“单人份”的食品在淘宝系列电商上的销量增长了200%,所有淘宝天猫平台上的“单人份”类别的产品,增速为221%。前不久共青团官方微博在七夕佳节发了一则消息为“团团教你谈恋爱”被网友调侃是来自官方的催婚。

 助青年脱单已经成了很多人尤其是青年的亲戚朋友最热心的事情,市面上婚姻介绍所,网络婚恋交友程序层出不穷,但这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笔者认为原因有三:一、相亲方式不正确,典型如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这种将单身人士财产工作明码标出相亲的方式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这种类似将相亲的人作为一件“代售商品”的相亲方式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二、缺少认识新朋友的机会,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机会变少,这使得一些不喜欢交际的单身青年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三、网络交友限制少,但是却不安全,网络并不能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相较而言,此次“追爱专列” 就显得靠谱多了。

首先是安全有保障,此次“青春之约号”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黔江区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旅游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单位承办的大型实名制相亲专列。实名制相亲,需要审核通过方能参与,让参与的人员能够放下心中防备,放松交友。其次是人数众多,选择多。参加这趟列车的适龄单身职业青年1000余人,男女比例接近1:1,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异性单身青年随机搭档,不存在相亲式的一对一硬性组合,除去了相亲的尴尬,符合感情产生的初始条件。最后是方式新颖,感情本是交往过程中自然产生的,不是生意场上谈合作,不能仅靠双方物质基础匹配就能产生感情。“追爱专列”不仅创造了青年相识的空间条件,列车还有 以“穿越千年·盛世之恋”为主线的活动,将10节车厢相应布置成唐、宋、元、明、清和民国时代场景,单身青年们穿越其中自行参与,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异性单身青年随机搭档,参加缘分天定、猜灯谜、千年姻缘一线牵等趣味游戏,在默契的配合中,增进认识与了解。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基础是两个灵魂的相互理解与欣赏,而感情初始阶段,保证安全、顺其自然很重要,“追爱列车”很好的保证了这两点,这事儿靠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