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高铁,别样情怀

2019-08-28 13: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高铁——新时代高速发展的明信片,承载浓浓乡愁、淡淡品质、熠熠光辉。响应时代的号召,逐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交通化转型,这变化体现在速度的力量、质量的改造、效率的提升,过程虽艰辛漫长,但稳步发展。

高铁缩短时间距离,填补乡愁。现如今,旅客们在广东省境内乘坐高铁至湖南省境内仅需3小时左右,同样,在各地均实现了短时间内跨地域游览、探亲、工作等愿景,方式轻松、便捷、高效。笔者每每看到在出站口接亲友的旅客,他们热情拥抱,彼此问候,仿佛上午还在搭乘高铁,下午已感受到相聚的喜悦。乡愁深,高铁快,情感浓厚,加快归家的步伐。高铁,就像一把扳手拧开时间洪流的闸口:忆过往,跨今朝,享未来。

高铁品质服务难能可贵在真诚,余香淡淡。笔者每每看到报道在列车上发生的好人好事,不禁联想自身工作岗位,服务、帮助旅客是工作必须,工作场所中,我们大抵通过一些事情沟通联系,增进友谊、促进情感升华,做到待旅客为亲人,融为大家庭,携手营造城市与交通一体化的美好环境。淡淡品质,真诚可贵。待客热忱,服务周到。尽职履责,平凡伟大。

高铁光辉的进化历史,是一个循序渐进发展更新的过程。我国的第一代机车主要是蒸汽机车,第二代是电力机车、第三代是内燃机车,第四代就是今天的动车组。这样的四代机车演变,由当初的哐当哐当声到现在“飕”地一声,体现了铁路技术的革新,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而不断完善,寓意70周年的中国今天,铁路作为出行选择的第一方式,更普及化、人性化、智能化。不仅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而且造福群众、造福地区、造福环境。人工信息化时代,将更注重节能环保,高效出行。高铁智能模式的进化,终会为中国带来一系列福利。

高铁,是交通工具,但也承载着记忆、情感、品质,颇具意义。是伟大的科研成果,使中国步入交通飞速时代的新阶梯,去探索更多有利于改善人民生活的新发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