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临近尾声,铁路担当运输主角色

2019-08-27 22: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随着开学季来临,2019年暑运进入攻坚阶段,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在增加运力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畅通暑运出行每一公里。7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2142万人次,同比增加43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9.0%。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暑运客流不仅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还伴随着数量庞大旅游客流。今年暑运,铁路继续担当起全国暑运的主角色,发挥运输“生力军”作用。在笔者看来,这是铁路部门坚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要求的体现。

实际上在暑运前,铁路部门就未雨绸缪,提早编制运输组织计划,通过7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加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并且采取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扩大既有旅客列车编组、动车组列车重联等方式,来增加运力供给、优化运力安排,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软服务方面,通过候补购票方式保障旅客购票;扩容电子客票试点方便更多旅客出行之路;通过进一步优化配票策略让老人下铺配票成功率和儿童票紧邻度显著提升。在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铁路不断提升软硬实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改革信心。

除此之外,在应对今年暑运期间暴雨、台风等天灾频发的情况,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设备巡查,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恶劣天气对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影响。同时在高温天气,及时检查铁路行车设备,保证列车上、候车室等处所空调设备良好运用,让旅客清凉出行。整个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平稳,这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确保了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

2019年暑运即将谢幕,但铁路的进步不会停止,铁路部门证明了自己在国家运输中的主角色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能够不断完善结构,不断改善服务,给广大人民、广大旅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