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员列车长——周颖

2019-08-27 22: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患得患失

周颖是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的一名党员列车长,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暑运期间,客流大,在工作中认真管理,发挥先进作用,尽心尽职,带好头。

      暑假期间,平时工作繁忙的家长也都很多人带着孩子去旅行,伴随着重点旅客的增多,本着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对我们服务工作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颖车长在巡视车厢时,只要发现小朋友,她就带着小朋友找到家长,对家长进行叮嘱,耐心地给小朋友和他的家长讲解安全设备,旅行常识,防止小朋友发生挤伤、夹伤或者烫伤。平时巡视车厢周颖但凡看到重点旅客都会交代本车厢乘务员途中对旅客进行重点服务,一路上旅客对列车提供的服务,很是感动,感叹列车速度越来越快,服务也越来越高,真的是铁路为人民服务!表示现在越来越愿意带着家人乘坐火车出行,这和咱们乘务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是分不开的!

      暑运期间各级检查组的检查力度也加大,我们班组也不能松懈,途中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列车长的责任和承诺,利用长大区间带领班组学习反恐防爆器材,做到人人熟知,并做到知位置知性能会使用,并利用折返站小班会认真进行反恐演练,全面提升班组人员的反恐防爆的能力,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样才能确保暑运期间列车的安全稳定。

      工作中,对班组新来的乘务员,列车长周颖更是耐心的对新职工讲解车上的各种应急设备设施,给职工树立铁路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带着新职工实际动手操作,在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更好的掌握应急设备设施,熟练掌握各种应急预案,提高班组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主动积极的发现并杜绝岗位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列车安全运行!车长周颖了解好几位乘务员家都是甘肃的,不仅在工作上给予帮助教育,生活上更是要求乘务员有困难一定要告诉自己,自己有能力帮忙解决的,一定帮助职工解决困难,让职工虽然身在外地,却感受着家的温暖。

       平时周颖也很注意自己的学习提高,闲暇时期经常看一些说话的技巧和微表情等书籍,并将这些很好的应用在与旅客的交流上,很多时候都能把牢骚满腹的旅客说的笑哈哈。这就是我们的车长,将13年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铁路,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散发着光和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