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人肉靠垫”保旅客平安,微澜之间显为民服务真情怀

2019-08-27 22: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m138184017471

近日,高铁无锡站出现暖心一幕,站台值班员孙荪为一位心脏不适的老人当了28分钟的“人肉靠垫”直到救护车赶到。(新华社8月26日)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众所周知铁路的发展,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丰富了城市功能,已是大众化的交通方式,而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阶段,社会对于确保老人独自乘坐列车平安出行的关注已经日趋显著。8月22日晚上7点多,一老人在无锡高铁站突发心脏不适,痛苦难耐,面对突发情况,站台值班员孙荪立刻采取措施,并用自己的身体做老人的“人肉靠垫”,双手替老人做胸口按摩,同时不断出言安慰,帮助老人放松,长达28分钟,最终老人被护送上120救护车平安无事。

在新闻视频中可以看到,孙荪的眼睛里那快溢出来的担忧和深藏之下的冷静与坚毅,从得知紧急情况,到呼叫120,开展应急措施,再到把自己作为“人肉靠垫”,期间几乎都没有什么思考的时间,所采取的一系列行为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与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下意识的本能反应。“本身就应该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面对记者采访,孙荪的回答似乎有些平淡。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所有的伟大都源自于平凡,如那戍卫祖国边疆,风吹日晒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解放军战士从未计较过自己能得到什么。赴汤蹈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员战士从没害怕过自己会失去什么。而孙荪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在面对老人突发状况的那时那刻,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只想为旅客再多做些什么。

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要肩起的不仅是国家复兴强盛的使命职责,更不能辜负人民群众对中国铁路的殷殷期盼与深切的信任,希望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铁的宗旨。高铁大提速,提的更是对列车、旅客的责任服务意识,而孙荪作为千千万铁路人中的一个缩影,于微澜之中,用“人肉靠垫”彰显出了铁路为民服务的真情怀。

在国际视野,中国铁路是民族脊梁,代表着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速度,而在我们群众的眼里,始终能清楚地看到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的宗旨。乘坐中国高铁,我们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