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奋勇实现民族复兴

2019-08-27 22: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复兴号”,科技创新先锋,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复兴号”,高铁运输骨干,通达绝大多数省会及以上城市,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发送旅客逾2亿人次;“复兴号”,品牌强国标杆,拿下高铁出口第一单,成为高铁“走出去”领头羊。(人民日报 8月25日)

俯瞰今日中国铁路,“复兴号”长龙疾驰穿梭,在神州大地绘出流动的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开通高铁超2万公里,到2018年底高铁营业总里程3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从没窗户、咣咣响的“闷罐车”到有空调、软沙发的“和谐号”,再到无线上网、智能控制的“复兴号”,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铁路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华丽转身。

“复兴号”所展示的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是向复兴梦交出的完美答卷,也从侧面见证了中国正在实现从世界科技革命的落伍者、学习者、追赶者向创新者、贡献者、引领者的重大转变。在未来,中国必将成为科技强国,实现民族复兴崛起。

之所以将我国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命名为“复兴号”,其实这承载着多少华夏儿女强国兴邦的中国梦。展望历史,曾经的闭关锁国让这头昂首东方的雄狮成为了洋人口中常被耻笑的东亚病夫。于是无数忠心爱国的仁人志士肩负起救亡图存的拯救使命,唤醒国人心中封存已久的爱国之心。

“复兴号”的运营,不仅提升了旅客旅行体验,也为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方式之一,铁路部门以“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为契机,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陆续推出了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中转旅客“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想来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共同见证中国高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高铁是时代的呼声,是国人的骄傲,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是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复兴号”承载着多少华夏儿女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梦想,它将这一梦想驶向远方,让世界共同为我们奏响中国梦的壮美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