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株花的样子

2019-08-27 22: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丽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盛夏时分的阳光失去了焦躁,潮湿与闷热终于和我们渐行渐远。清爽的风,缓缓拂过。久别的雨,如期而至。四季在天地间千回百转,大地上飘来初秋的味道。

二楼的办公区正好与对面小花园相对,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我看见初秋的园子并没有想象中热闹,繁盛的花季已近荼蘼,只剩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初秋的阳光下闪着生命的光,绿色之间夹着片片黄叶,就象青丝里的白发,几只秋蝉躲在树上不停地鸣叫。初秋竟如此寂寞!忽然一株不知名的小花,在绿叶丛中闪现,在秋叶之下越显出它的鲜艳。那是我不久前发现的,我原以为它是株可爱的小草,便养了起来。想起时便给它浇些水,有时忘记浇了会旱它好些日子。但尽管如此,也并不阻碍它的蓬勃向上,不经意间,枝叶四散蔓延,枝头顶起一个个鲜红的花苞,只要我注意它,它总会给我些来自花的惊喜!

我感叹着生命力的顽强!也只是一个夏天,便将自己幻化成美丽的花。即便是连日的暴雨将花朵狠狠地打去,可转瞬间,它又枝繁叶茂,繁花簇簇,虽然它并不粗壮的树干有些歪斜,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观,反而像极了一个腾空而起的芭蕾舞演员,在展示她精妙绝伦的表演。于它而言,生命也许是短暂的,但在这短暂的生的日子里,每天都是向上的力量在支撑着它,让自己绽放出生命的色彩。

这就是世界上最耀眼的两种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你努力的模样!好像生命的过程就是这个样子,去经历,去体会,让自己活成一株花的样子!向上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