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郊铁路成出行“新宠”

2019-08-27 22: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江苏省连云港市市郊铁路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是该省首条市郊铁路,线路全长35.1公里。作为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市郊铁路正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青睐。自开通运营首条市郊铁路以来,北京已有三条在运营的市郊铁路,同时还计划进一步延伸、增加线路。(来源:环球网)

北京房价贵,不少北漂将家安在了五环外。北京是我国的首都,都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北京奋斗的朋友几乎不敢有一丝懈怠,但令人最烦恼的不是工作压力大,而是出行压力大。没有经历过北京地铁的上班族就没有经历过绝望,当人潮涌来时,大家几乎都是被推着往前走。市郊铁路运行后,39分钟便可穿行北京市区和通州间,增加了出行线路,也让不少公交转地铁的朋友乐开了花。

虽说是铁路,但市郊铁路做出了新便利,不用提前买票,直接刷卡或扫二维码就行,不仅节约了出行的时间,也将进出站的时长缩到最短,在北京的早晚高峰,便是这个城市最汹涌的时刻,来往的人群密密麻麻,提高出行质量很关键的一点便是缩短出行时间。不过,如今市郊铁路的班次还是较少,未能大面积解决上班族的困扰,不过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市郊铁路将目标乘客锁定为上班族,将早晚高峰锁定为主要出行时间的话,一定会在有需要的基础上,扩宽建线,以保出行便捷。

放眼望去,湖南省的长株潭三角圈也建起了城际铁路,拉近了城与城的距离,缩短了城与城的出行时间,并且,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了市郊铁路的队伍当中。如今,市郊铁路已经成了出行“新宠”。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