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卫星定位 点亮“大车”回家路

2019-08-27 22: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羽 张毅

“快看,快看,预计还有几分钟咱就能上车了”。刚到达的乘务员陈忠在继乘站指着电脑屏幕兴奋的说道。

为了让乘务员了解接送汽车的运行状态,安康机务段后勤车间对接送乘务员汽车加装GPS定位器,在安康东继乘站设立定位查询工作站,乘务员用鼠标轻点屏幕上的星形定位图标,就能直观看到接送汽车的运行动态。

每位下班的乘务员都希望早点儿坐上汽车退勤回家。但是因客观条件限制,等车的到达乘务员常常会产生焦躁情绪。该段后勤车间在走访调研后,特别设立了这个工作站,让大车们了解汽车实时位置,稳定情绪。

自从该工作站运行以来,下班的乘务员减少了很多急躁和不安。看着电脑屏幕里的汽车运行图就仿佛看到了回家的希望和等待的家人。

“我们的初衷就是通过这个工作站建立与乘务员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彼此多一份理解与包容”。该段后勤车间书记张毅告诉笔者。

上一篇:新起点 新启航
下一篇:一株花的样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