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文明出行,拒绝醉酒出行

2019-08-24 19: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依霖

近日,在怀化开往北京西的列车上,一名醉酒男子拉下列车制动阀,造成列车紧急停车,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新浪微博)

一列从怀化开往北京西的列车运行到新乡至邢台区间时,列车突然紧急停车,工作人员立即查明原因为列车17号车厢的紧急制动阀被人拉下,随即乘警赶往现场调查。根据该车厢旅客提供的信息,乘警在18号车厢找到拉下制动阀的醉酒者赵某后移交石家庄站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赵某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

因工作关系,笔者需要经常乘坐列车出行,清楚记得每节车厢的列车制动阀都有明显的警示语“危险勿动”,乘客赵某因醉酒不清醒而忽视警示语,在列车运行正常的情况下擅自拉下列车制动阀,造成列车紧急停车。其行为不但给列车同行的其他旅客造成不便和困扰,更已是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由此可见,醉酒出行闹事真的是一种对自身对他人不负责任的行为。

近年来,“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宣传标语比比皆是,绝大部分的旅客都能够做到并且做好。但列车上因醉酒者引发的事故依然层出不穷,如辱骂或殴打列车工作人员、强行霸占其他旅客的座位、扰乱列车秩序、危及其他旅客人身安全等等。“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不仅仅是一句宣传标语,更是对自身对他人的一种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每一列列车,承载的不止是车上旅客对目的地的渴望,更是所有旅客到达目的地的平安。虽说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是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但同时也需要乘车旅客的配合,自觉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遵守“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拒绝“醉酒出行”。(依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