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学季的“人情味”

2019-08-24 18: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各地区即将回校学习的学生旅客数量激增,其中就包括很多大学的应届录取的大学生,他们即将踏上自己命运旅程的列车,为此铁路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

据了解,新生凭借录取通知书原件购买优惠火车票,不仅可以在窗口售票,也可通过电话或者网站订票,这一方案的背后蕴藏着我国铁路科技的大变化以及“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的不断升华。在当今这种快节奏的社会发展中,不仅有这种快捷、方便的支付方式,还为广大莘莘学子带来了一丝社会的“人情味”,也正是这样恰恰说明铁路科技装备更新换代和服务理念的不断升华,是一个企业能够长久生存的制胜法则。

众所周知,中国铁路一直在以优质服务为核心点,以科技为支撑点来为旅客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的旅程,这一切皆承载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亘古不变的初心。从普速铁路到高速铁路,从轻推慢摇绿皮火车到风驰电掣的动车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从华丽蜕变和谐号到举世瞩目的复兴号的诞生,八横八纵的惊天手笔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舟大地上悄然铺开。纵横万里跨山河,日益延长的中国铁路,便是中国发展历程上的最好见证。铁路交通的高速发展,既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缩影,也是中国铁路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重要体现。中国铁路凭借着一己之力,高调的登上世界的大舞台,成为国家一张闪亮的金色名片。

笔者坚信,铁路服务越来越有“人情味”,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笔者相信,铁路未来会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