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重“烤验”下的铁路人

2019-08-24 18: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瑞豪

8月20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也许北方的小伙伴正沉浸在“秋高气爽”“秋雨绵绵”的凉爽中,但南方地区热度不减,未来十天高温仍唱主角。(新华网)

暑运以来,铁路一直遭遇着多重考验。一方面南方的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频发,再有“利奇马”台风肆虐致沿海多地受灾,铁路正常安全的运营遭到严重影响。铁路工人们,日夜奋战,用最快的速度,保障铁路的正常运营。8月4日9时40分左右,由于持续暴雨,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再次发生泥石流水害,约4000余方泥石倒灌入窄板沟1号隧道内,掩埋线路约1000米,泥浆最高深度近3.5米高,导致线路中断。铁路职工日夜连续奋战近152小时,将成昆铁路水害地段抢通,货运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另一方面,南方高温持续不断,近一个月来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8度以上,然而在铁路上,钢轨的温度可以达到五十多度,几分钟时间就可以煎熟一个鸡蛋。一阵阵的热浪考验着铁路工人们的意志品质。这样的温度下,只需稍微动一下便是大汗淋漓,更别说他们还要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让我们“湿身”只需要五分钟1一位铁路上工务系统的职工打趣道对笔者说道。虽然困苦,却不失幽默乐观,他们就是铁路人!在火车上,在列车旁,在钢轨间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烙铁,他们用滚烫的汗水浇灌出了旅客出行的安全之树常青,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亘古不变。

高温还在持续着,铁路旁默默无闻的人依然坚守。他们朴实,坚韧的身影,一定会是乘坐暑运列车上的您看到的最美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