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酒撒泼被拉清单,痛哭也枉然

2019-08-24 07: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湖北鄂州籍男子李某8月17日醉酒登车后大闹车厢,无故谩骂列车工作人员,列车到站后堵塞下车通道,还阻拦列车工作人员登车工作,造成列车晚点,严重扰乱列车治安秩序。后经武汉铁路公安处列车乘警、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处置,最终李某被武汉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2019-8-23 澎湃新闻)

在大众都因香港之变沉浸于心痛,都在表示爱国的情感之中时,这一出酒后闹事,令人鄙夷不屑,文中男子丝毫未顾及到自己的行为对公共秩序及安全状况的影响,对被无故遭受辱骂的当事者的伤害,所幸周围的乘客没有与其一般见识,否则血气方刚的青年人遭遇此事后果将不堪设想,也为列车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点赞,虽然被不文明言语对待,仍旧以一视同仁对旅客的态度对待,显然为了其他旅客的人身安全,报警是不二选择。

如其所述自己为“一方恶霸”,笔者倒觉得,可以好好的剥开“蚕茧”查看一番,说不定这“酒后出的真言”倒真能为一方百姓去除了一个毒瘤。作为一个完全的自然人,如此的行为丝毫未考虑到将等待自己的会是怎样的处理,终究也将为自己小瞧法制社会的执行力度付出该有的代价。

尽管在公众环境下发生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屡见不鲜,相关部门的处置力度也是有目共睹,但令人失望的是,即便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可还是有人把持不住总是想要去触碰这一底线。

老话说到:“落子无悔”,人生就是在下棋,走出的每一步都关乎着自己的道路。不禁感叹,人的自制力在酒劲面前真的毫无抵抗吗?既然知道自己不胜酒力,为何不适量小酌,现在造成后果了,需接受相应处罚了,便开始悔悟了,那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真的想奉劝那些喜欢以酒为宣泄媒介的人,伤己身无碍,罔法则落狱。(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