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韩宝剑:心怀远志积跬步,“亮剑”京雄展作为

2019-08-24 00: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琪

在他心中,有机会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从2017年7月进入筹备组以来,始终保持着一股高昂的工作激情与干劲,他就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指挥部高级工程师韩宝剑,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43年的人生旅途上,他历经磨砺,终得利锋。(8月21日 广铁e行)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梦想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肯努力,肯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韩宝剑出身于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因交通不便,出行十分困难,因此,他便心怀着希望自己将来能为改变家乡落后的交通面貌贡献一份力量的远大志向,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化专业,开始踏上了他的梦想之路,在大学期间,即使生活再清苦,但韩宝剑一天也没有虚度,反而过的很充实,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2001年,他依靠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完成学业,更是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录用,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古语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的,每一个成功者的成功,都绝非偶然,都是由心怀远志开始的,和那一个又一个的坚持,犹如千里之行的“跬步”,韩宝剑从企业专用线、既有线改造、新建普速铁路到京广高铁、贵广高铁等的“四电”工程建设,再到京雄城际铁路“四电”工程和高压电力迁改建设管理,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并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带领着团队不断创新,在京广高铁工程中荣获优质工程奖。这不都体现了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吗?他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努力登上心中那座梦想巅峰。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所谓态度决定一切,自参加工作以来,韩宝剑便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心无旁骛地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作为京雄城际铁路高压电力迁改工程的主要负责人,他在面对一个如此庞大的工程,面对电力迁改史上的诸多第一次,加班加点,反复论证迁改方案,严格制订时间节点和详细施工计划,只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高效率完成迁改任务,截至目前,正线高压电力迁改已完成95%,有效保证了项目按期推进。除此之外,在韩宝剑看来,专业技术没有99分,差1分就不及格,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得亲自去实践,不能只靠经验,因为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韩宝剑不仅用态度用行动证明了只要心中有梦,朝着梦想不断前进,就一定会成功,更是展现了新时代的铁路人精神。

韩宝剑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想实现梦想,必须心怀远志,在过程中不断积“跬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亮剑”,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铁路部门还有很多像韩宝剑这样优秀的人在路上,向京雄“宝剑”榜样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