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临时停车5分钟,停下的是时间,救下的是生命

2019-08-23 12: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据央视新闻消息,日前,在北京至大连北D33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幕惊心的生死营救13日15时18分,当D33次列车运行到北京至北戴河区间时,列车长吴崇健在对讲机中听到了4车厢发生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病情严重,口吐鲜血,身体及为虚弱.为了抢救生命,列车长吴崇健立即联系列车司机向调度进行汇报,申请在最近有医疗条件的玉田县站临时停车5分钟.

提起临时停车造成的晚点,大部分理性的旅客朋友还是表示非常理解,因为如果不是遇到重大问题,铁路部门绝对不会随意更改调度命令造成列车晚点,但是还是有部分不理性的乘客还有一些扇风点火的网上段子手会发泄各种不满的情绪.而这次发生在北京至大连北D33次列车上,为了抢救一位危及生命安全的重病旅客,动车组不得不临时停车, 在动车组工作人员以及动车上热心乘客的紧急帮助下,通过铁路部门机务调度等多方协调,本来不停靠的列车却就近进站停靠了。虽然动车组晚点了,但身患重病的旅客生命也得到了挽救。笔者为铁路部门即使动车晚点,也要确保患病旅客的生命安全行为点赞!这不但彰显了铁路部门对乘客生命至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民生情怀,更是铁路部门人性化的举措和关爱旅客生命安全的具体体现。

从小的方面来说,这只是简单的多停靠一个站晚点几分钟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从大的影响来说,动车临时停车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可能要打乱整个铁路调度客运运输计划,也可能造成后续通过车组的大面积晚点给铁路运输部门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虽然也许会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但是如果把这和一条生命摆在一起,那么就根本不值一提,生命一旦失去了,任何能力都无法挽回的。在当前社会主义积极向上价值观的影响下,大部分人都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摆明态度,但是还是有少数人的思想上还存在金钱至上、人与人之间冷漠、事不关己的心态,我想问一下,如果车上生病的是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你还会这么觉得吗?这也从另外一方面给我们更多的运输服务行业提了个醒,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旅客生命至上的思想观念,金钱有价,生命无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