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皖和号”创造长途旅游新模式

2019-08-22 19:1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地大物博的新疆对于地处东南的安徽人来说是十分遥远的,选择新疆作为旅行目的地,愿意走进这片“神秘”之地的安徽人也少之又少。探究其中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两地距离太远,现有的普速列车环境较差且速度慢。乘坐飞机的成本较高且新疆民航机场少,飞机旅行并不方便。旅途较高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阻碍了前往新疆的步伐。二是新疆地广人息景点分散,南方城市一天可以游览数个景点,而新疆一两天只能玩一个景点,对于游览者的体力要求和对旅途的规划能力都抬高了新疆旅游的门槛。三是不了解新疆造成的偏见,认为新疆只有大戈壁,没有美丽的山水,不值得花时间、费精力大老远跑去看“一片荒凉”。或者少数民族对外来者会不会仇视,威胁自己的人身安全。 四是担心落后的经济没有建立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去了新疆以后要面对“野外探险”式的生活,无法接受旅行品质低劣。

“皖和号”旅游专列的开行给以上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整个行程历经上万公里,运行时间15天,横跨6省区,人均仅五千元左右的价格性价比十足。列车采劝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玩”的旅游模式,并且全车采用空调卧铺车厢,每名旅客均有固定席位,大件行李可直接存放车内,免去来回搬运的烦恼,省去了规划行程、赶车等烦恼,让每个人都可以毫无负担的轻松游玩,不用担心交通和住宿问题。一路上旅客畅游神秘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天山天池、张掖丹霞地貌,还有火焰山、葡萄沟等景区,到达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的阿克苏。同时,还能亲眼目睹“金玉之邦”的物华天宝,亲自感受“世界玉都”和田的无穷魅力!旅客不仅能沿着古丝绸之路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还能品尝香甜美味的水果和当地特色美食,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非常安全又深入的了解当地人民的思想和文化。

“铁路+旅游”为我们呈现了长途旅游新模式,火车不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变成了旅客移动的家,民族沟通的桥梁,地区互助的纽带。“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一条龙式服务使出行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