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助力高铁新时代

2019-08-22 13: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目前,铁路12306平台已经实行“候补购票”功能。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上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只要旅客在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可见,这个功能的推行将更能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并从中很好的去助力高铁新时代的诞生,增加更多的光彩。

12306平台的“候补购票”功能通俗的来说可定义为传统意义上的“捡漏”,它的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将领先于第三方抢票软件。2019年5月22日起,候补车票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无疑是对这一功能前期取得的效果、优势进一步的肯定。12306平台自主推行的“候补购票”功能与第三方抢票软件划清了“界限”,一方面能增加12306平台的使用人数,扩大传播度。另一方面能大大减少旅客出行的费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抢票软件若要实现加速抢票,一般都需要旅客去支付一定的金额才能真正的实现加速,而12306平台新增的“候补购票”功能并不需要支付其它费用就能实现快速购票,因此将能很好减少旅客出行的额外支出。

“候补购票”功能将能很好的整合可利用的铁路资源。如已购票人员临时变更出行方式,“候补购票”可第一时间将空闲出来的出行资源重新整合分配给需要的旅客,大大提高利用率,避免空闲出行资源的浪费。同时,由于“候补购票”功能抢到票能及时通知到抢票的旅客,从而也能避免旅客一直处于一种实时关注、实时抢票的状态,这对于出行的群众来说,该功能的运用将带来一个更加良好的出行体验。   

同时,铁路部门曾在宣讲时也表示过,为了更好防止广大群众在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的时候,部分群众的隐私受到侵害,因此铁路部门需不断提供自己推行12306平台的竞争能力,从而吸引广大群众的使用,进而也能防止广大群众的隐私受到侵犯,可见“候补购票”功能的出现是一个很好的吸引点,会不断的吸引旅客的眼球。广大出行的旅客在使用“候补购票”功能中,也纷纷为之点赞称妙。(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