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递满满正能量,我为铁路人点赞!

2019-08-22 13: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小赵

有这样一个地方,地方不大,每天却要处理很多问题;有这样一个地方,工作人员不多,虽无三头六臂,却要事无巨细;有这样一个地方,人来人往,常常针对同一个问题,需要重复回答上千次,甚至上万次。这个地方就是车站服务台,一个接待旅客问询、处理投诉意见、重点旅客预约、爱心帮扶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岗。

“在我这么多年出行旅途中,我曾觉得这个服务台就是个摆设,起不了太大实际作用。”旅客赵先生表达到。我想,在很多人眼中,都和赵先生持同样观点,认为这个不大不小的服务台除了提供最基本的咨询引导外,并无其他实际作用。然而,通过一件事,却完全改变了赵先生的印象。

8月16日,旅客赵先生乘Z97次于17日上午10:04分抵达广州东站,下午16:00回单位准备工作时,发现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遗失,因从事外事工作,该电脑内存有大量重要工作资料。该旅客十分着急,第一时间选择向铁警和12306求助,甚至准备不惜成本寻求解决。因离开车站时间较久,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重返广州东站再次寻找。红棉服务岗的一名客运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各部门积极寻找,没想到笔记本电脑竟在短短十多分钟内找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赵先生的工作也未被耽误。

随后,赵先生于21日专程赶到车站,想再次表达感谢,当他回到那个服务台时,并没有看到当时那个熟悉的身影。几经打听后了解到,原来她叫张影,是广州东站红棉服务台的一名客运员,今天刚下夜班。要到哪里去寻找她呢?此时赵先生看到红棉服务台上放着“党员先锋岗”的标牌,想起当时她的胸口还带着一枚党徽,随后赵先生找到单位党委办公室,在工作人员的联系下,最终将锦旗交给客运车间,并表达了感谢。

他感叹道:“首先,我想感谢车站的客运员张影,从她接待我到处理这个事件过程中,井然有序,积极沟通。我真没想到竟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真是让我喜出望外!对于我而言,宝贵的不是一台电脑,而是里面的工作资料,这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呀!第二,在她帮我寻找的过程中,我就在一旁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来服务台,有的急匆匆,有的不耐烦,甚至有的带着几分怨气。但我观察到,她不仅仅对我耐心有加,对每位旅客都是如此。这样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第三,我们都是社会的一份子,不同的职业让我们面对不同的公众,但从她身上,让我感受到一种正能量,如果不是一个单位好,也不会有这样的好员工1

  让情更暖、让心更近,一直是广州东站红棉服务岗坚持的服务理念,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近乎每天都会在铁路各个服务部门发生。待旅客如亲人,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铁路人一直坚持用自己最真挚的心、最贴心的服务、最亲切的问候服务每一位旅客,这是他们一直不变的初心。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让我们一起传播正能量,为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