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秀的你今天“学习强国”了吗?

2019-08-21 20: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第一次听到“学习强国”四个字时,思绪一下飞到了国弱民贫受尽欺凌的年代,一个14岁少年,在课堂上喊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名言。周总理年少时说下的话语既是雄心也是初心,却也道出了强国之根本。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伴随着滴水涟漪开启,不知不觉“学习强国”已在每日清晨陪伴了我半年之久。每每看到开篇那句《论语》中的千古名句,都不禁有所触动。这半年来的确应了那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便是感悟,每当点开一段段耳熟能详的党史、文献,内心的涟漪就从未平静过。年少时听过的故事、学过的党史与此刻交织,仿佛重新打开了一扇门,自己从“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少年读着读着,成为了“知根源明方向”的睿者。

“言而当,知也”,“每日金句”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栏目,短小精悍的语言字字珠玑,总能给人以深思和遐想。每当看到喜欢的句子我都会摘抄下来,适当的时候用一下将给自己的文章添色不少。“金句”拒绝了长篇大论,选取了更适合现代人口味的“短文”,全是实打实的干货,令人每个清晨都能品尝到一道营养丰富的文化快餐,既便捷又解馋,实乃智者也。

“默而识之,学而不厌”。如今“学习强国”掀起了一场红色文化热潮,大街小巷、车站码头,很多年轻党员不再刷抖音看微博,而是在“学习强国”中领略新的时代潮流。虽然其中不乏个别人热衷于“刷分”、排名榜,但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学习就像充电、像行路,当学习强国成为一种习惯,如积水成渊,必将龙腾于世。学习强国是APP,也向我们阐述了学习才能使国家强盛的道理,最后让我们用周总理南开学校毕业时与同学们互赠的一句话共勉:“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