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铁路服务有新招

2019-08-21 09: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程珍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这两天不少航班取消,火车停运,旅客出行大受影响。8月10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长三角铁路对停运的部分旅客列车,11日起陆续恢复运行。(快讯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也将成为近年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对部分列车采取停运的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每逢假日,高速公路会堵车,在雾雪天,飞机会延误,而高铁列车不受季节的影响,全天候开行,应该算是外出旅行最安全可靠的了。由于部分列车受台风影响导致晚点或者停运,出行的安排被打乱,不免存在心情憋堵不悦的心态。但我们也都知道强大的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狂风会造成行驶中的列车晃车,严重时可能造成列车颠覆。暴雨会引发山体滑坡,造成铁道线路被埋,电缆线路和设备受损,影响行车。铁路部门面对这种灾害时,以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采取降速、停运等措施。铁路晚点或停运,我们应该多理解、理解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利奇马”也将成为近年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针对此次台风的级别,启动了防台I级应急响应,将台风覆盖的相关线路采取停运措施,并且通过各种媒体向民众实时发布,这种预案体现了铁路部门时刻把旅客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体现了安全是铁路部门工作的永恒主题,体现了铁路作为大型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部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停运列车30日内办理退票全免费,可原价退票,同时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售票大厅里退票的人很多,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使正值暑运的售票大厅旅客更为激增。在火车站进站大厅大屏幕上,也不断滚动播放着停运车次的相关信息通知。售票厅增开了退票窗口,以便快速地为办理退票手续。笔者通过12306官网了解到,停运列车30日内可到任意火车站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退票费。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如还未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就是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这再次证明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