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迎难而上的铁路抢险英雄致敬

2019-08-20 21: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目前,成昆铁路抢险救援牵动着众人的心。截止8月17日17时,共搜寻到4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8月18日 中国铁路)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8月14日,在成昆铁路埃岱二号隧道出口处,数十名抢修人员在组织清淤排障时,190多米高处的山坡上岩体突然无征兆的发生崩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职工杨铭、何耀在内的17名工作人员在抢险过程中失去联络。当笔者看到这则消息时,心里感到无比的沉痛,这又是谁家的儿子,谁家的父亲?想到这里,不禁自问又有多少人能在这种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迎难而上呢?他们难道不知道前方的抢险工作危险吗?笔者认为,正是因为他们知道前方的抢险工作危险,可他们更明白自己身为一名铁路人,肩上肩负着的职责和使命,为了让千万老百姓早日坐上火车,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责任和担当,选择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他们不仅是守护西南铁路发展的英雄,更是铁路人的骄傲。

和平时代,什么样的人是英雄?笔者认为,真正的英雄,敢于面对危险,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向前冲锋,这样的人就是英雄。杨铭、何耀他们不正是这样的人吗?明知道危险,却还是不计生死、不顾安危、没有丝毫犹豫,在人民群众相继撤离至安全区域后,他们就像是一个盖世英雄,选择了逆行而上,这样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个人担当实在是令人敬佩啊!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向迎难而上的铁路英雄致敬。

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虽然显得渺小无力,但是我们却可以积极面对,就如同这群敢为人先、奋勇前进的铁路人一般,为了尽快排除险情恢复交通,他们始终保持着铁路人的初心,不惧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险情再多再峻也要前赴后继、化险为夷,用行动、用责任、用忠诚,捍卫着万里铁道线的运输安全,保证着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彰显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抢险英雄,值得被历史铭记。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同时也希望剩下被困的抢险英雄们能够平安脱险,早日归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