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上的“接骨医生”

2019-08-21 00: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围绕风景旖旎的海南岛修建了世界上唯一的环岛高铁,乘坐海南环岛高铁可以领略海南宜人的气候,感受沿途的海滩美景,眺望远处延绵群山。美景与那流线形的火车一起在铁轨上飞驰,划向最美的天际线。

其实支撑高铁风驰电掣速度的正是容易被人忽略的铁轨,是真正钢铁铸成的大动脉。但铮铮铁骨也有其脆弱的一面,炎热天气产生的应力、轮对的冲击与磨耗等都会让钢轨产生伤损甚至断裂。于是铁路自己的“接骨医生”诞生了,他们就是线岔重点维修车间所属的线路维修一工区。

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运输计划,高铁焊轨工作都是申请夜间天窗作业。天窗给点时间一到,工友们都紧张的忙碌起来了,锯轨机、对正架、打磨机、推瘤机、坩埚、焊剂等工具材料准备到位,开始了一场正真的“接骨”手术。锯轨产生的火花,在夜空中犹如火的瀑布;坩埚中融化的钢水,在夜色中发出刺眼的光芒。整个天窗点内,工友们相互配合,锯轨、除锈、对轨、砂型安装、预热点火浇筑等等!每一道工序把控到位,在紧张忙碌的天窗时间里让钢铁的巨龙又恢复了健康。

让我们跟随照片一起感受那劳动的汗水如何与机器轰鸣出的烟雾交织,焊接成功后每一个人脸上漏出咋样的开心与满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