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逆行人,致敬最美铁路人

2019-08-20 01: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受2019年7月以来暴雨泥石流灾害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区间处于反复抢险施工中,成都至西昌段未恢复开行客运列车。2019年8月14日中午12点44分,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影响,在凉山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数万方高位岩体突然崩塌,线路再次中断,并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

“我叫了他们很多遍,但是他们都听不到。”8月18日,回忆8月14日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边坡垮塌的情形,埃岱铁路三号隧道310点防洪值班员阿衣以哈莫还心有余悸。8月18日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称,成昆铁路甘洛段“8·14”山体边坡垮塌险情抢险救援工作截至21 时25分,当日搜寻到8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累计已发现12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南方都市报消息)

回看成昆铁路抢险。这些铁路人以及千千万万其它的铁路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人民铁路为人民”,数以百万计的铁路职工,他们为了人民百姓的安全温馨出行,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弃节假日休息的时刻,甚至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岁月,熬夜、通宵、连轴转似乎都已经是他们的家常便饭,这次参与抢险的“成昆人”也是一样,他们昼夜奋战在成昆铁路上,无视艰难险阻,无视个人安危,只为了能早一分一秒通车,让旅客早一时一刻能够乘上前往目的地的列车。

“坚守初心勇担当”,铁路人是初心是什么?是让铁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高温、暴晒、严寒、潮湿等恶劣环境,湿透的工装、如雨下的汗水等不那么优雅的形象都是铁路人的代言词,为了与人民群众的那一句承诺,无数铁路人铁路人夜以继日,电子客票、刷脸进站、便捷换乘等优质服务相继开发,公益慢车、夕发朝至列车、旅游观光列车等满足不同旅客需求的旅客列车一直被保留及陆续开行。

站在历史的明天,回望过去,可能有很多的不可思议,但是不能忘记的是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舍弃小我为大我的奉献,我们该做的不是在键盘前畅谈天地,而是该致敬他们,致敬他们何等的英雄气概和人生境界!

(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