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奇马”强势来袭,车站服务周到暖人心

2019-08-20 01: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10日以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11日又“北上”到山东青岛附近。“利奇马”带来的强台风、暴雨不仅造成列车、航班大面积取消和延误,也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应急管理、铁路、民航等部门积极部署应对,全力防灾减灾。(新华社)

缙云西站,金温铁路线上的一个四等车站,车站全天一共开行75趟高铁列车。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强势登陆影响,车站75趟高铁列车全部停运。作为一个日均客发3000人左右的车站,可想而知车站高铁列车全部停运,车站如果没有有效措施的话必然会导致大批旅客滞留车站,影响铁路对外形象。在这种情况下,车站一方面安排客运人员加强巡视,确保旅客的视线中始终有工作人员的身影,有问题可以随时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忙,同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醒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可在30日内办理退票服务并不收取手续费。另一方面,在车站售票厅门口设置临时咨询台,方便旅客咨询有关问题同时组织休班职工回到车站临时加班,增开售票窗口,帮助旅客进行改签退票业务,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除此之外,车站还组织职工利用互联网手段宣传列车停运信息以及针对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如何自助退票,避免旅客来回奔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不变得宗旨。在此台风来临之时,铁路没有坚持以往的模式,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让旅客深刻的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是真正地在用心为旅客服务着,在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此衷心的希望今后的铁路发展能够越来越好,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