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演绎着最美的爱岗情怀

2019-08-19 15: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高温酷暑天气持续出现,对于铁路部门来讲,持续的高温不仅是对铁路部门运输能力的一次“烤”验,也是对铁路职工们不惧艰辛、恪尽职守、辛勤付出的一次“烤”验。

8月15日,新华社记者来到陕西中欧班列的始发地-西安新筑车站。这里,铁路工人正在顶着烈日坚守岗位,冒着50度的高温,精检细修确保列车,钢轨运行正常,保障着列车每天能安全正点发车。

烈日当头,铄石流金,50度高温下,这是调车作业人员每天都要面对的温度,虽然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但他们的动作却并未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光鲜。50度高温,正是钢轨检查的关键时刻,铁路职工蹲在钢轨旁记录数据、调试道岔,汗水湿透衣襟他们全然不知,他们坚守安全的心,比火焰还要炙热……通过媒体的多角度深入报道,大众更多地看见了暑运幕后工作者们的日常。正是有了他们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无数旅客更能轻松地向着家的方向出发。

酷暑季节,是铁路部门工作环境最为恶劣、作业条件最为艰苦的季节。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今年暑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每天有成千上万人通过铁路运输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当广大旅客坐在一列列行驶的火车上读书看报,谈天说地,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时,却很少有人能想到这是无数铁路人在烈日中忠诚坚守和履职的结果。他们虽然平凡,但值得我们尊敬,他们虽然无闻,但需要我们理解。我们无法让他们的身体处于舒适之中,但我们可以用理解和包容来温暖他们的心灵。

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变化的是沿途的风景,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优质服务的初心。如果说春运展现了铁路人在严寒下的执着和坚守,那么暑运期间这群奋战在烈日高温下的他们同样书写了不畏挑战、爱岗敬业的忠诚与担当。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是暑运旅途背后最美的风景。

每每此刻,总能想起那句再熟悉不过的话-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在默默守护你。致敬!那些奋战在暑运一线的平凡英雄,是你们的坚守,让“苦在囧途”变得“乐享旅途”。(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