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江苏”描绘城市融合新蓝图

2019-08-19 17: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慕云

      到2020年底,全省铁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420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超过1800公里,基本形成‘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设区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到2025年,全省铁路干线总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超过3500公里,江苏铁路百年崛起的梦想将成为现实。(扬州网)

     江苏省地理位置优越,占据长三角区域的黄金中心地区,是科技、经济、工业、旅游业发展的“聚宝盆”。描绘大省市建设、区域融合的蓝图需要大造价的画笔,其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气投入科技研究,提高人才吸收力,做大做强铁路建设等都是最有效的笔锋。优质的商业引进是城市发展的动力,科技研究是城市发展的新名片,人才吸收为城市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做大做强铁路建设便是加速城市区域融合的润滑剂。

    “要想富,先修路”的老道理告诉我们;在飞速发展的城市建设中,建设最强的高速铁路网能够在提高省市区域建设综合性的同时,增强回报性和牢固城市基础!交通便捷,沟通即效更是推动城市经济、人才引进、科技研究方面发展的助力。

     2020年底,江苏铁路即将建成“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轨道上的江苏”正在描绘高铁强省城市区域融合的新蓝图。连徐高铁跨接京沪高铁,分流短途出行压力,增强京沪大动脉运输承载能力;南沿江城际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盐通铁路、连徐铁路、宁启铁路和沪通铁路缩短着江苏各个城市的距离,加快了江苏地区资源流动,促进整个长三角地区区域资源整合。

     笔者认为,江苏省高速铁路网的建设,让城市之间没有距离。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现在高铁很快,苏南、苏北就在眼前。缩短经济差异,解决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南北、东西城市之间,相邻省市之间的融合,解决了我们在生活出行、工作调动、资源运送等多方面的难题。

    “轨道上的江苏”是我国省市高速铁路发展的标志,距离近在咫尺,出行便捷,提升了生活幸福感;资源唾手可得,联系通畅,助力经济发展。江苏省高铁交通圈推动了我国城市融合,扩大长三角区域经济效益辐射范围,提高了城市区域竞争力,成就中国城市综合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