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车站里闪耀的“一抹红色”

2019-08-19 15: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盛夏,郑州的上午,骄阳似火,而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一座红房子里,一位老人正忙个不停,这边刚帮旅客换零币,那边又赶紧为旅客递上“指路条”……老人名叫左春秀。70,不是她的年龄,而是她的党龄。(人民铁道网)

左春秀党龄70岁,与共和国同岁,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成长起来的老共产党员,1989年退休后,离休不离站,放弃了安逸的晚年生活,1993年创建了老年义务服务队,为群众义务指路、提供热水、兑换零钞等。

人贵有持之以恒,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车站各个岗位我都干了个遍,即使退休了,我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和热情为车站做贡献。”是什么支撑左春秀从铁路岗位到志愿服务?退休后,左春秀看到全国铁路春运大潮,出门在外的人有难处,就有了想法,“只要旅客需要我,我就不休息。”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虽然我们是老党员,但是我们的思想不能‘老’,得与时俱进担起这份责任。”左春秀每天都会组织离退休的老同志,到车站为旅客免费服务,免费提供咨询,免费供应针线包,免费送开水,免费照顾重点旅客”的“四免费服务”,这一干就是27年。因为热爱,她执着的坚守,即使到现在87岁高龄,也从未想过放弃。热爱,是她坚持27年的动力。

年龄不是问题,她有一颗“不老的心”。2012年春运,左春秀身患腰椎间盘突出,虽然手术治疗后影响到日常行动,但她依然每天坚持用40分钟时间,手扶推车缓慢走到郑州车站西广场服务站,进行2小时志愿服务,那时她已79岁。乘客能够准时乘车,就是左春秀的初心。俗话说“善始容易,善终难”。随着科技的发展,左春秀带领的“老年雷峰团”,不仅为旅客提供铁路出行服务,还提供乘坐公交、地铁换乘、困难救助、手机充电乃至调解家庭纠纷等诸多服务。

左春秀是耄耋老人更是一腔热血的志愿者,是离休干部更是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我爱我的事业,源于我内心对这份事业的忠诚”。老党员们的思想境界,老党员的事迹给我们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要多加宣传和倡导,让更多人知晓左春秀,青年人要学习、效仿,始终铭记雷锋精神,报答共产党对我们的培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