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科技输出成为中国崛起的标志

2019-08-19 09: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槺

8月14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生产的首批新型地铁车辆在波士顿市正式载客运营。

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列车制造商,中国中车近几年不断加大力度投入美国市场,已经在波士顿、费城、芝加哥和洛杉矶的城市轨道项目中标,由于美国本土没有制造客用轨道车辆的企业,中国中车无疑将会对美国美国运输用轨道车辆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

谁能料想,曾经被美国弃若敝履的“中国制造”,将会给美国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快、更便捷、更舒服的出行体验。

在几年以前,我们时常听到美国人对中国制造业的“吐槽”,“Made in China”是美剧中的搞笑梗,是假货的代名词。而近年来,在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科技水平提升之快、质量之高令人乍舌:军事上国产航母下水,国产万吨大驱下水,新式火箭进入太空,货运飞船成功发射,智能手机里面开始逐渐用上了国产芯片,超级计算机领跑全球,量子通信,第五代移动通信都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等等。“中国制造”形对美国的科技输出,将会成为中国在新时期崛起的标志。

能形成科技输出,最重要是自主研发水平的提高。大家都知道“和谐号”,300km/h高速铁路的诞生改变了中国人的出行方式,广受人民的好评;但中国铁路并没有满足于现状,经过数年的学习和研究,自主研发“复兴号”动车组,不仅做到知识产权全部独立,更是将最高安全运行速度提升至400km/h,再一次刷新世界对“中国速度”的认知。没有这种“耐得住寂寞”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中国制造业是绝对达不到现在的高度的。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中国中车在美生产的首批新型地铁车辆正式载客运营,代表着中国制造业摆脱了以往被美国和日本进行单一输入的困境。在新时期的浪潮面前,“中国制造”必将乘风破浪,将中国崛起之声传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