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左春秀: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

2019-08-19 09: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老人的形象在中国文化传统里更多表现为积极老者,亦是智慧老人老子和姜子牙等人,象征着老人的非凡的智慧和长久的生命力,他们或帮兴,或传道,或为师,在重要历史关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的故事广为传颂,他们的智慧和卓越才能在民间为人们津津乐道。当然也有消极老者,但是他们的形象更多的被压抑和隔离起来,这也很容易理解,更多的正面和积极引导才能让人输入更多的正能量。

下面要介绍的这位老人,她便是当今社会的积极老者,她似乎无时无刻的拥有满满的动力,未曾停下她为社会为国家付出的脚步。今年的左春秀已经86岁了,但是骄阳似火的天气你能看到左春秀忙个不停,甚至刮风下雨,你还能看到一个穿着黄色雨衣,步履蹒跚的身影。左春秀离休时正是全国铁路春运大潮,每年的春运对于铁路来说就是一次十分重大的事情,铁路有责任在身,旅客有归家的感情在心,看着忙不开交的工友和出门在外有困难的人们,左春秀就决定组织退休的同志们成立郑州火车站的义务服务队,心想着:“只要旅客需要我,我就不休息。”

服务站有老人们每天背过来的茶水,也提供充电、指路等服务,她们平均年龄67岁了,却也开始拿起手机,与时俱进的学习如何使用电子支付、电子地图、翻译工具等等。条件是艰苦的,老人家的年纪也在往上攀,左春秀便是在12年时做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术后影响了她日常的行动,但她仍然手扶推车,用将近40分钟的时间走到服务站。各大报纸、网站都刊登着左春秀的优秀事迹,20年的志愿服务,她口中说的举手之劳,却是旅客们温馨回忆!

持之以恒对于人们来说是件难事,那么左春秀又是为何能够坚持下来呢?正是信念。左春秀16岁加入共产党,到如今她的党龄已有70年,和共和国同岁,可算是真真切切的老党员了。她是一位有智慧的老人家,她很明确作为老党员不能变的是初心,但是思想要与时俱进。她怀着对社会的关心、对党的满腔热血、对国家的感恩和热爱,用实际行动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去回报它们,她完美的诠释了雷锋的话语:“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我们也应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永远奋斗!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