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炎炎夏日中最美的劳动者

2019-08-19 09: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细雨连绵,是这个夏天呼和浩特的“新常态”,往年的高温酷暑好像刻意回避了这座草原青城。然而有这样一群与清凉无缘的人,闷与热是他们的工作环境,汗流浃背是他们的工作状态。他们,就是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客运段呼和整备车间的铁路工人。(8月17日新华社)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用汗水诠释奉献,用坚守致敬责任。在灾难来临时那些勇立潮头、力挽狂澜的人,他们是勇者。但那些甘于平淡、默默奉献的普通人,难道就不值得我们尊敬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他们虽身处平凡的岗位,所做之事亦算不上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货场上的调车人、车库内的检车工、夜幕里的线路工……他们的身影虽很难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但当一列列满载乘客或者货物准点开出时,正是对这些高温中的坚守者责任与担当的最大肯定。

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铁路职工更以特有的“温情”精心打造出一批服务品牌,他们不仅赢得了诸多旅客的口碑,而且成为了一张张叫得响、过得硬的名片,幸福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在旅客享受“清凉”的背后,是铁路人无怨无悔地辛勤付出。为确保运输安全,铁路各部门、各工种通过不同形式,围绕各自的工作重点,纷纷开展了“战高温、保畅通、保安全”的攻坚活动。工务段工人,冒着室外将近40度的高温,一点点检查线路,防止高温天气下钢轨易发生问题。高铁上的电务工人,因白天动车组大量运行,只能利用晚上时间,一工作就是一夜。车站上的客运员们,不仅要组织旅客安全顺畅登乘上火车,而且还要想方设法做好服务,让旅客走得更好……。

细数,今年暑运铁路历经重重考验,接憧而至的一场场的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阻碍着交通运输,台风“利奇马”——风利、雨奇,堪称是一匹暴脾气的“烈马”,所到之处肆意破坏。气象部门称,“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其破坏影响程度预计将远超去年的“温比亚”。在此期间,铁路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受损及损毁线路进行争分夺秒地抢修,尽早开通线路,保证列车通行。风雨中坚守的铁路职工身影不断映入各界视线,他们的默默付出与服务温暖了风雨中旅客迫切出行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