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些爱管“闲事”的人儿是炎热暑运中的一股清流

2019-08-15 22: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19年的暑运是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为期两个的暑运期,截止至今日,2019年暑运已过一大半,相信经常出行的旅客们都能明显感觉到了客流剧增,在人挤人的车站里、人山人海的候车室里,挤满了出行的旅客。在众多旅客中,总会有一些出行行动不便或者行李巨多者等等,这时候,车站里或上下车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爱往这些需要帮助的旅客身边“凑”,这些就是一群爱管“闲事”的可爱的铁路人儿。

他们总是会在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及时出现,搭把手,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一个身形弱小的女孩子,提着28寸的大型行李箱站在等待下车的车厢门口,刚好不巧,下车的车站站台是低站台,无法直接拖着行李箱下车,需要拎起行李箱下车。就在那一瞬间,门口的列车员默默地将女孩子的行李箱拿下车,平稳地放在站台上。这看似一个很平常的动作却让那女孩子感受到温暖,来不及道一声谢谢,忙碌的列车员又急着迎接新的旅客上车,没有顾及到帮忙你了就一定得得到你的谢谢,这种小小的举动如同炎热暑运中的一股清流,相信许许多多的旅客们都能感受来自铁路的关爱。雨天里,可爱的列车员温馨为旅客们们撑散给老弱旅客们帮忙拿行李、给与行动不便的旅客们提供轮椅或者是帮忙抬抱等等。

这些总是围着旅客们转的铁路人,不为什么,只为能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方便轻松,正如他们所说的:看见有出行不便或者提着重物的旅客,总会上前帮忙,这是不用谁去喊,是自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旅客的,保护旅客们的平安出行是每个铁路人的心愿,这也让在暑运期间出行的旅客们都能感受到铁路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而那些爱管“闲事”的人儿就是这炎热暑运中的一股清流。(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