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值守,全力以赴

2019-08-15 19: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楼源

10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铁路杭州站共有770余趟列车停运,其中杭州东站列车全部停运。这也是杭州东站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运。(中国新闻网8月10日)

台风天虽说火车停运,阻碍了旅客出行的脚步,但对铁路人来说又是一场应急考验,在台风到来之前,各大火车站就从各方面着手,提前应对,确保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输安全有序。

天灾无情人有情,虽然候车大厅停运了不少车次后显得空荡荡的,但是客运员们依旧坚守岗位,提前准备应急作业工具,人工广播宣传停运、晚点列车信息,向旅客致歉并提醒旅客注意台风天出行安全,值班人员核对停运、晚点列车车次计划、签收调度命令,引导旅客进行退票改签、做好重点旅客服务。针对部分滞留的旅客,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提供饮用水,并安抚旅客情绪。

由于列车停运,退票和改签旅客暴增,为做好停运列车的退票和改签工作,许多售票员通宵没有睡觉,加班加点,为方便旅客退票,售票大厅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引导,解答旅客问询,许多引导人员嗓子哑了,连续好几个小时没有喝上一口水,却仍然坚持在岗位上。

风雨中,铁路人坚守岗位,风雨值守,为了旅客们更安全的踏上旅途,风雨中,铁路人为旅客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