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进入动车时代 尤其对南疆开发意义非凡

2019-08-15 19: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魏蔚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时速为160千米每小时的复兴号动车近日在新疆上线运营,标志着新疆普速铁路进入动车时代。近期新疆铁路还将陆续开行共计20组复兴号列车,多方向、多密度地发往伊宁、石河子、奎屯、乌苏等地,便捷南北疆各城市间群众出行。

新疆普速铁路进入动车时代,让民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这将给该区域带来巨大的变化,其意义非凡。

因为,速度是最影响出行的要素,当车速变快,人们的出行目的、人数增减、主要流向等客流各方面的变化,就会随之而变,这很好理解,无数的人们都有着最敏感、也最切身的体会,譬如,若坐车6小时,观景2小时,游玩兴致将大减少,但若反过来,坐车2小时,观景6小时,这出游的欲望,可能会挡也挡不祝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抄…”大美新疆景壮阔,宽厚热土蕴神奇,风光秀美,风景如画。但众所周知,相比于相对繁华的北疆,地域广阔、物产丰富的南疆,却因为地处偏远、基础路网不完善这个原因,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多少风景藏在深闺人未识,多少宝藏,空留宝山无人赏。

要真正改变南疆落后的面貌,缩短南北疆之间差距,关键在于改变交通薄弱现状,让南疆不再那么遥远。平均时速达到160公里的复兴号上线运行,让原先运行时间从12个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南北疆朝发夕至的多年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复兴号上线,打通了制约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拉近了南北疆的距离,为南疆开发提供了澎湃动力和活力。与此同时,复兴号的开行,还为南疆地区精确扶贫带来莫大的机遇和便利。在动车的牵线搭桥下,新疆游变得更畅更爽。新疆尤其是南疆人民将增多就业和经商的机会。自家的特产不愁销路,又方便打工挣钱,来的游客多了,开点加工厂或做点游客生意,也会十分火爆,物流畅,也将更加能实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