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火车东站新举措:“少在东站留,多在景区游”

2019-08-15 18: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杭州火车东站下高铁转地铁免安检 预计十月就能尝鲜.预计本月底试行网约车集中等候区,方便旅客打车。(中国新闻网8月14日)

年初春运以广州站为典型的刷脸进站这项黑科技,刷爆微博、朋友圈,如今又出猛料,杭州火车东站下高铁转地铁免安检,预计十月份能尝鲜,瞬间“人性化”变成中国铁路的关键词,这样的发展跨度,太“暖人心”。

7月份,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674万人次,发送旅客量位居长三角地区车站首位,日均发送旅客20多万人次,其中有60% ~70%的人会选择乘坐地铁前往市区各地。我们作为旅客,在客流高峰期的时候,我们都经历过排队进地铁接受安检的“烦躁”。而杭州火车东站下高铁转地铁免安检,有效的解决这个“痛点”,也是迎合今年浙江省着力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延伸。

对外形象窗口的杭州火车东站,成为改革的“当头炮”。取消高铁转地铁的安检,看起来轻松却涉及多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以及安检互信等问题。杭州火车东站在建造之初,没有设置专门通道给高铁转地铁,在物理隔离上也是一道难题。优化乘客“舒适感”、“体验感”,让旅客“少在东站留,多在景区游”,是这次服务大力提升的的着力点。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荣俊介绍:10月份,可以实现高铁旅客转地铁免安检,相关部门已经制定好多套相关方案,例如将东站到达层东西两侧进行隔离,把地铁安检设备放到到达层东西两侧隔离处,实现旅客高铁转地铁。长远打算,高铁旅客的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网约车、机场大巴、长途客运汽车等,让旅客出行更加的“舒适、便捷”。

创新是时代的永恒课题,由中国高铁不禁想到,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要因时而变、因势而动,铁路一直都在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通过高铁转地铁免安检,我们看到了铁路服务的提速提质,服务人性化、移动化、多样化。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暖人心”服务出现,期待我们出行更加的便捷,高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