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无情铁路有情

2019-08-14 13: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对我国多省市造成影响。8月13日,台风“利奇马”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3日称对其停止编号。(光明网8月14号)

在台风逐渐减弱的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看到大风卷起巨浪拍打岸边,救援人员连夜抢修,大量山体泥土从边坡滑下,千万人受灾,百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上万间房屋倒塌损坏的场景,触目惊心,然而天灾无情,人间有情,无数无名英雄在背后默默支撑,负重前行,其中,自然也少不了我们铁路的伙伴们奋战一线、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为了尽快恢复铁路运行,让焦急的人们顺利踏上出行的路途,有不顾个人安危,在前线疏通线路,抢修路基的“黄马甲”,有轻言细语温和安慰满目焦灼束手无策的旅客们的客运人员,有为退票旅客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服务的售票员们,更有冒着泥泞大雨十几小时未曾休息永不停歇的无数铁路职工。大风凌冽,我们这些逆行者们迎风而动,纵使狂风暴雨,我们身上的这抹黄色在泥泞中也永不褪色!

在铁路职工们的不懈努力下,11日零时,长三角地区的京沪高铁、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以及一些普速铁路陆续恢复运行。为安全快速地恢复铁路运行,在背后,铁路职工加班加点对线路、设备等进行检查、抢修,根据风速雨量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不知费了多少心思,熬出多少心血,增加多少红血丝,才能以最有效的方案、有条不紊的指挥、精准有效的处理,最大程度地减少台风影响,用职责和担当为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平凡的人们不平凡,正是有这些在台风中迎风而动的铁路职工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抱怨列车停运的岁月静好,天灾无情铁路有情,铁路人撑起铁路的脊梁,书写台风攻坚战最美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