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不是“网红”拉粉之地

2019-08-14 13: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智能手机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智能机上安装的各种软件给我们的生活添加的别样的色彩。自从有了智能手机“网络红人”都多了!

网络红人,也称为“网红”。指在现实生活中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的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是因自身某种特质在网络的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各种心理相契合,有意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也正因为存在这种特殊的环境氛围,给无数人带来了发财之道。

能够凭借自身本事、自身才华,在网络上赚取粉丝、赚取利益也是一个人的能力。可是有一些人偏偏把网红当做效仿的对象和一个目标一样去追求,甚至还抱着就算当不上网红赚取社会上更多人关注的心态。为了博眼球、赚关注,有些人突发奇想把网红与火车、高铁联系在了一起。在过去的新闻报道中有这样的案例,几个人拿着自拍杆架着手机就站在普速列车轨道上等待列车通过的那一瞬间......要知道就算是普速列车在正常的区间通过时时速也有120km/h—160km/h,这个速度在空气动力学中足以将人吸进铁路跑都来不及;更有甚者,跑到高铁站台去炫耀。如今的高铁可谓是安全措施非常到位,对于那些想要破坏铁路栅栏进到铁路环境内部的人是不可能的,可偏偏有的人为了红不惜花钱买票进入站台开启他们的直播。要知道对于通电的接触网设备电压可达25kv,也就是25000v。在这么高的电压下,网红拿着伸的长长的自拍杆,在接触线下手舞足蹈要是一不小心触碰了安全距离导致接触网放电,那将瞬间灰飞烟灭。这还在理想状态下,要是阴雨天呢?空气绝缘间隙变小呢?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还是奉劝追求成为网红的人们,通过自己的真才实学赚取粉丝、赚取利益、赚取各界的支持,才是王道。不要只身犯险,触碰安全底线,否则只会人财两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