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台风停运,保人民安全

2019-08-13 18: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消息,近几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12日6时,铁路部门采取缩短径路、折返、停运等措施,共处置客车2111列。(中新网8月13日电)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刮台风了火车会停运,他们觉得轮船在大海里会被风浪打翻,飞机在天上很不安全,火车在陆地上则不会受到影响。其实,这就是一个误区。我们经常会听到“狂风暴雨”、“风雨交加”这样的词,这些词都把风和雨放在了一起。台风也是如此,本来风的破坏力就非常的大,摧毁房屋,吹翻车辆,连根拔起树木,人都可以卷到半空中。这么大的风万一给铁路设备造成破坏,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台风所带来的暴雨,短时间可以让许多地方积流成河,甚至冲毁堤坝,洪水泛滥。洪水有可能冲毁铁路路基和桥梁,淹没线路,损坏设备,假如火车不停运,遇到这些险情,会给人民群众的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铁路部门采取缩短径路、折返、停运等措施,是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我们普通人可以做到就是听从铁路部门的指挥和安排,不造谣,不传谣,待铁路部门恢复行车秩序后,再平安出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