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周末假日列车”开行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9-08-13 18: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8月11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贵州知名景区共同推出的“周末假日列车”大型旅游活动在成都举行,现场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四川游客的到贵州实惠游玩政策,其中就包括动车的五折优惠政策。那么此举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意义之一:提升贵州地区的旅游经济。要说起贵州,其实还有不少的人都停留在贵州很穷的思想,其实不然,贵州早年贫穷,主要是因为交通方式的不便,但是它的地区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各大自然景点都非常的有吸引力,于是在贵州全面进入了高铁时代之后,贵州地区的经济水平不断的增长,尤其是旅游经济。而近年来贵州也是不断的在和各大地区进行“周末假日列车”的活动,贵州的旅游经济又上升了一个档次。此举,最大的意义就莫过于再次增长贵州的旅游经济。

意义之二:进一步解决“客流高峰”的问题。现在因为人们的经济水平提高,以及交通的不断发展建设中,我们出门旅游已然变成了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不过就在这样假日以及周末出行的客流量高峰期,车票还是非常难买的,让许多想出门旅游的人因为买不到票也就不愿意出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末假日列车”的出现,就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了这一个问题,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买到票出门旅游。

意义之三:将铁路部门和旅游深度融合。近些年来,因为铁路交通的四通八达,各大城市的旅游经济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而铁路部门也一直在坚持着和旅游深度的融合,包括和沿线景区的景点合作,以及一站式的酒店、餐饮等等的服务,其中就还有一项是增开各大城市的“周末假日列车”,不断的和旅游进行深度的融合,再一次提升各大地区的旅游经济。当然,目前这些举措还在不断的完善和推行之中。今后铁路会不断的与旅游融合,让旅客更多的体验到铁路出行对旅游的方便。

总的说来,每一次的“周末假日列车”的政策出现,都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无论是对地区经济提升,还是说对铁路初衷的“便民”来说,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将旅游和铁路部门紧紧的贴合在一起,造成一个双向经济增长的局面。(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