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书写“中国名片”第一笔

2019-08-13 13: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润楠

2533卷、4760册设计资料,6.7万张设计图纸,放满了5个2米多高的档案柜……这是存放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档案馆里的京沪高铁最初“模样”,正是这些珍贵的研究资料,让京沪高铁成为中国高铁工程代表,更为建设中国各条高速铁路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书写了高速铁路这张“中国名片”的“第一笔”。(中国新闻网)

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京沪高铁作为中国最大客流量线路,不仅连通两大经济圈的经济大动脉,也是贯通沿线旅游景区的大通道,便捷的交通不断吸引着市民走出家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易如拾芥。“一程多站”式联程带动了沿线各城市产业圈、科技圈、文化圈、卫生圈、旅游圈、金融圈。未曾耳闻的乡县也获得了更多的人才流、资本流、信息流、技术流、商业流。

“世界级”平稳性技术为旅客安全出行添助力。设计、运营、维护,各部门铁路职工全力奋战,为提高旅客乘行的舒适度及满意度,他们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铸造着高铁根基。曾有旅客实验,在高速飞驰的列车窗台上竖起一枚硬币,硬币“站立”可持续几分钟以上,直到列车减速、过弯或进站变换轨道。

高铁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提供重要保障。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高铁+”产品的不断推出,旅客享受着更为优质的高铁服务。一日三餐佳肴满足、沿途特产销售、高铁顺手邮寄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必将吸引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旅途生活需求。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京沪高铁以平稳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吸引着中外旅客,极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国高铁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提升装备“硬实力”和服务经营管理“软实力”,全面提高铁路客运供给质量,让每一位旅客感到温馨出行,方便出行,安全出行。中国制造的高铁标杆,京沪高铁当之无愧!(高润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