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时刻就是“在一起”

2019-08-13 13: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爸爸,青岛的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真大,真漂亮,”“这是曾经举办国际大赛之地,来咱们全家留个影,记录一下美好的时刻”8月3日,我们一家三口坐飞机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旅游观光景区、景点,儿子高兴地在奥帆中心观赏,留影。儿子今年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我兑现承诺满足他的一个小要求,弥补去年旅游儿子心中的遗憾。

  这次我和爱人商量一定让儿子玩好,见世面,开眼界,激发他内在的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借着这次机会,我在单位请了一周的年休假,今年50岁的我,也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青岛旅游。

我的儿子,今年15岁,今年中考考出830分的成绩(满分870分),所在班级排名第一,全校第二,在牡丹江地区1万7千多名中考考生中排前25名,要知道去年初二时,他的成绩在九中全学年十个班中,也就是在前十名的水平,当时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儿子以差一分满分的成绩结业,说好了,全家一起去北京、上海、苏州等地游玩,庆祝一下儿子取得的进步,可是我在党办媒体室,宣传任务多,党办的人大部分不休年假,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请假。爱人带着儿子去北大、上海等地的高等学府参观、旅游。回来后,儿子学习上,明显比以往更加刻苦、用心了,私下里,他和妈妈说“将来想考北大或者清华”我听说儿子这个思想变化后,很高兴,在每天开车送他上学的路上,也给他讲励志小故事,人生为啥要“厚积薄发”?以及“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道理。我和爱人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儿子思想上,理想目标上,产生了积极作用,正所谓“有目标才有动力”。在中考前的一模、二模考试中,儿子两次一鸣惊人,全学年500多名学生,综合成绩均考出第一名。

除了学习上的进步,他的能力培养上,我们也是为他营造良好的环境,刚上初二时,学校团委公开招学生会组织部长,他有上进心,想参加竞选,我一遍遍帮他修改演讲稿,爱人把关“试讲”,虽然,这次他只竟选上组织部干事,后来由于他学习进步大,又竞选上组织部长及学生会主席。这个过程中,孩子的组织、演说能力得到开发和增强。最让我值得骄傲的是儿子的体育方面遗传了我的基因,不但全部满分,1000米跑也是全校遥遥领先的第一名。我觉得人到中年,一个家庭的幸福除了婚姻和谐美满,就是子女成长、成才。所以,这一次我下了决心,一家人在一起旅行、欣赏风景区的名胜古迹,真的感受到一种幸福时光。

我们游完青岛,又乘高铁去了济南、济南的三大名胜,古迹鸳鸯亭、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尤其是大明湖和趵突泉里面的题刻和古迹很多,有很厚重的历史大明湖,重泉汇流而成。这些美丽的风景让全家人流连忘返。一路上,我和儿子讲起铁路的快速发展,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四通八达,山东省内的泰安、威海、烟台等城市,我们坐高铁三小时内,直接到达,真有舒适、高效、快捷的感受,旅游泰山时,我想起儿子对我说的一句话“老爸,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观美景、品美食,虽然累、渴、晒点,但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何尝不是一种精神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