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防员上热搜,除了心疼还有敬佩

2019-08-13 13: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子龙

近日,江苏消防员吉侯牛培因为一顿饭上了热搜。在视频里,他正坐在路边,拿着包子狼吞虎咽,当视频的拍摄者问,“这是第几个包子了”,他嘴里还嚼着包子笑着说,“第11个了”。(人民日报客户端)

吉侯牛培的事情让人感动,笔者看着他年轻的模样,不禁能想到他的父母看到视频时,除了自豪,更多的一定是心疼,一定是想要第一时间见到孩子的迫切,一定是想要守在他的身边再不离开,为他擦去身上的泥垢,做上爱吃的饭菜。

再想起前几天让人泪目的视频,战士6年没回家过年,父母在故宫见到执勤中儿子的一幕,众多网友用“忠孝难两全”来评论,确是贴切。战士选择了保卫国家,只能放弃陪伴父母。面对家人欣慰的笑和心疼的泪,战士只是微微攥起拳头,忍住自己的情绪,却不知这样更让感动涌上心头,让人由衷的敬佩。

在国家和人民面前,总有很多人选择了坚守和奉献,舍弃了家人和陪伴,他们是屹立边疆保家卫国的战士,是以身涉险救人危难的勇士,是受伤不下火线的“阿sir”,是台风中不眠不休的铁路人。

他们“逆马前行”、坚守岗位,令人难忘、让人感动。请与笔者一同,为无数“忠孝难两全”的英雄们点赞,愿他们安好,望英雄常在。(程子龙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