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便捷

2019-08-12 00: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据新华网广东频道8月5日电: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更多地增加旅客出行的便利,铁路部门已扩大了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其中,广州南、碧江、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东升、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前山、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共32个车站,8月1日起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应用,车票“无纸化”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铁路电子客票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出行幸福指数,同时也让出行更加便捷。

首先,电子客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直接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实现“无纸化”乘车,缩减了旅客排队提取纸质车票的时间,避免了因排队取票而耽误乘车的风险,同时也更加方便退票、改签,让出行更便捷。

其次,电子客票的实行,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将有力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方便旅客采用电子发票进行报销。

最后,铁路部门实行电子客票不仅是适应新时代信息化、科技化、现代化的发展,更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协调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乘坐火车无纸化,不仅能避免树木大量砍伐,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环保要求,同时也是铁路行业实行创新发展的明智之举,展现了铁路企业承担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责任。

因此,电子客票的推行,是新时代信息化的必然产物,更是人们安全出行、温馨出行、便捷出行的“小助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