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奇马”登陆见真章

2019-08-11 20: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近日,在浙江省登陆的“利奇马”影响了一大片中国,火车、飞机、轮船停运停飞,浙江省更是受灾主要地,目前已经有28人因台风影响死亡,20人失联。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地抢救抢修中,据中国铁路最新消息,“利奇马”之风将减弱,同时也将会在山东掀起狂潮。

台风一来,列车停运、景点关门、连外卖也不送了。正值暑运旺期,许多旅客计划好的行程一夜泡汤,甚至提前买好的机票、门票、高铁票也将因为一场台风沦为废票。今日,网上关于上海迪士尼闭园不退票的事件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网友表示坐飞机来了上海进不了园也退不了票,计划全部泡汤。而迪士尼表示可以在未来六个月内任意选择一天参观。面对退票问题,各方有各方的理由,“利奇马”是自然灾害,虽不属于人为原因造成,但终归我们是以大多数人的利益为主要。

同样是退票问题,铁路就发表严正声明,凡是购票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享受30天内全额退票的待遇,并且在列车停运后又恢复开行时,仍然可以全额退票。并且全路所有火车站都可以办理,没有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上直接退票,同样不收手续费。这就是考虑的角度不同制定了方法不同,铁路部门以旅客方便为主,尽量减少旅客的损失,满足旅客的需求。危难见真情,台风来袭,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等等上海局高铁线基本全线停运,铁路部门组织力量加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其中广州铁路局也受影响较大,多地车站也相继组织旅客做好退票工作,“不收退票费”是昨天售票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一位已经规划好旅游线路的旅客说“这个天气哪都去不了,幸好车票可以退,后面接续倒车的车票有6张已经全额退票了。”

灾难面前,祈求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