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月老”搭“鹊桥”,如此“走心”关爱越多越好

2019-08-09 22: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在这个夏天最浪漫的时光里,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项目部举办了一嘲浪漫七夕节·爱的告白”活动,为10对职工夫妻送去爱的祝福,搭起浪漫“鹊桥”,让他们对自己的妻子深情告白。(8月7日  浙江在线)

      浪漫的七夕节,总有一种爱需要大声说出来。这种爱可能是情侣之间的相互爱慕,可能是夫妻之间的相互支持,可能是同事之间的相互鼓励。美丽的鹊桥相会,在现实中依旧值得期待。

      现实中,又有众多的爱说不出来。铁路职工常年工作在一线,很多人甚至过着夫妻分居的生活,为了工作他们四海为家,跟着单位四处“游荡”。也有一部分铁路职工习惯了上班安心工作,下班安心带娃“平静如水”的生活,要想七夕激活“一池春水”难上加难。

      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项目部在今年七夕当了一回“月老”,把职工家属请到工地让他们“鹊桥相会”,彼此大声说出平时不能、不敢、不会说出来的爱,让七夕的爱在工地上温馨回荡。

      单位当“月老”,搭建“鹊桥”让职工家庭来“相会”,如此成人之美的做法值得赞许。单位做“月老”体现了一个单位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是单位对职工家庭从细致上的关爱。职工到工地上来“相会”,可以让家属亲临现场了解对象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从而进一步理解支持对象工作,做其坚强“后盾”,让其安心工作。返璞归真,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职工“鹊桥相会”后,必将安心工作,更努力的工作,创造更大业绩,以此来回报单位的关心关爱。

      诸如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项目部“月老”式关心职工的做法着实可以多一点。单位关心职工应该从心开始,职工并不是在乎多少金钱物质式的慰问,而是“走心”式的关爱,细致关爱最暖心间。单位职工要求有时候并不高,哪怕是早起的一声问候,辛苦后的一声道谢,困难时的一声关心都足矣。

      关心关爱职工从小事做起,从心做起,单位才能更团结,才能凝心聚力实现新发展。让“鹊桥相会”走进现实,“走心”关爱多多益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